外送车使用常见问题解答

 1、人力骑行时感觉速度慢、滞重感强

 

(1)刹车或抱闸(涨闸)与转动部位磨擦→调整前后刹车与转动部件间隙,既要使转动灵活,又要保证刹车制动性能良好。
(2)链条过紧→调整后轮轴前后位置
(3)前后轴档及中轴部件并帽过紧或部件磨损→松动紧固件,或更换磨损的部件。
(4)前后轮胎充气不足→轮胎充气至足。
 
2、电池充足但负载情况下两只红灯就熄
 
(1)电器输出电压偏低→按充电器维修方法排除故障。
(2)电池充电时间短→重新充电延长充电时间。
(3)电池组或其中单只容量下降→按电池箱维修方法排除故障。
(4)电极损坏或接触不良→更换电极。
 
3、在行驶中有停驶、时快时慢、无力等感觉
 
(1)七芯连接接触不良→换七芯线。(特指无刷电机)
(2)霍尔断电刹把接触不良→换霍尔断电刹把。
 
4、电池充足,显示灯全亮,但负载轮毂转动无力
 
(1)齿轮磨损打滑→更换齿轮。
(2)轮毂电机绕组部分短路→更换电机。
(3)自行车装配问题或部件磨损→更换减振橡皮。
 
5、电力驱动有不规则的停转
 
(1)控制器与电动轮毂接插件松脱或导电不良→重新插紧接插件或更换插件。
(2)轮毂电机炭刷与转子接触不良→按轮毂维修方法排除故障。
 
6、电力驱动噪音响
 
(1)轮毂齿轮缺油→打开轮毂,涂上齿轮油脂。
(2)齿轮缺损→更换齿轮。
(3)齿轮外壳轴承损坏→更换轴承。 
 
7、掉链
 
(1)链条过松→紧固链条
(2)如后轮再无位置后移,链条仍过松时,则要拆开链条截短,然后再装上调整。 
(3)链轮、链条和飞轮不在同一平面上→ ①装正链轮、②装正后轮、③校正变形车架和平、立叉位置。
 
8、踏空
 
当 骑行踏动脚踏,链条无法带动车子前进,或者时而带动,时而带不动。多数情况下是飞轮不良造成或飞轮千斤与外套内啮合不好→ ①清洗飞轮内污垢,使千斤不被油汛粘住而能弹起工作。 ②校正千斤簧,使它藏在千斤的凹槽中。 ③更换千斤簧。 ④千斤头部磨损严重时,更换新的千斤。 ⑤飞轮外套内齿磨损严重时,更换飞轮外套。
 
 9、车圈飘忽不定,时而向左,时而向右
 
(1)前轴或后轴的滚动轴承间隙过大→ 调整滚动轴承的间隙。
(2)辐条松紧不一,飘动固定在某一位置→ 调整辐条的松紧。
(3)前轴或后轴内的钢球损坏或大小不一→ 更换钢球。
 
10、前轮偏左或偏右方向行驶
 
(1) 前轴螺母松动→调整前轴滚动轴承间隙,拧紧前轴螺母。
(2) 车把和前叉之间因碰撞,或者把芯螺栓松动而产生相对运动→ 拧紧把芯螺栓。
(3) 前叉立管或前叉腿变形→ 校正前叉立管或前叉腿,如果还不能排除故障,则应更换前叉。
 
11、前轮或后轮晃动
 
(1)前轮在前叉、后轮在车架平叉或立叉内晃动不定→ 前轴或后轴螺母松动,紧固。
(2)前轴或后轴的滚动轴承装配过松→ 调整。
 
12、前轮或后轮偏斜
 
骑行中,前轮或后轮不在正常位置转动,向某一方向偏斜,前轴或后轴螺母松动→紧固。
 
13、前叉晃动
 
用双手提起车把,感觉有松动→前叉滚动轴承间隙,松开锁紧螺母,拧上挡至适当位置,再拧紧螺母。
 
14、中轴松动
 
握住左右曲柄,中轴辊出现上下、左右明显松动,中轴滚动轴承配合过松→调整中轴滚动轴承间隙。
 
15、中轴自动锁紧 
 
中轴辊不能转动→ 调整中轴滚动轴承间隙。
 
16、曲柄转动
 
(1)在推进前进时,曲柄有时会自动向前转动。飞轮油污过多,使飞轮外套和芯子一起转动→①将车子向左侧倒,从飞轮外套和丝挡空隙灌入煤油并倒转链条,清洗飞轮内的污垢。 ②拆卸飞轮清洗内部污垢。 
(2) 轮滚动轴承过紧→调整飞轮滚动轴承。
 
17、鞍座上、下转动
 
鞍座头部向上或向下转动,鞍座的夹紧螺母松动→将鞍座扳平后,用扳手将鞍座的夹紧螺母拧紧。
 
18、鞍座偏转
 
鞍座向左右水平偏转,车架后接头螺栓螺母松动→扳正鞍座后,拧紧车架后接头螺栓螺母。
 
19、钳形闸失灵
 
(1)闸皮距离车圈太远→调整闸皮与车圈的间隙。 
(2)钢丝绳折断或破裂→更换新的钢丝绳套。 
(3)钢丝绳与钢丝绳套被粘住→①清理粘在钢丝绳上的泥沙等杂物。 ②向钢丝绳和钢丝绳套注油润滑。 
(4)紧绳螺钉松脱→调整好闸皮和车圈间隙后,拧紧紧绳螺钉。 
(5)钢丝绳伸长→松开紧绳螺钉,调整好闸皮和车圈间的距离,拧紧紧绳螺钉。
 
20、钳形闸闸叉复位不良
 
钳形闸闸叉在制动后不能及时复位,或者只能一边复位,一边不动。
(1)安装不良,固定螺钉过紧→①调整固定螺钉,使闸叉能够活动自如。 ②调整闸簧,使两边弹力均匀。
(2)钢丝绳拐硬弯、急弯→更换钢丝绳和钢丝绳套。
 
21、轮胎慢性漏气
 
(1)气门皮管破裂或气门皮管因老化而松软→拧出压气螺母,取出气门芯,更换气门皮管。 
(2)压气螺母未拧紧→拧紧压气螺母。 
(3) 气门身、气门垫圈与内胎接触处密封不好→ 取出气门身,用扳手拧紧气门垫圈上的螺母,或者 在气门垫圈下再增加一块橡皮垫圈。
(4)内胎质量有问题(微孔等),或补过的地方渗漏→ ①取出内胎充气后细心检查,有漏气孔加补。②对补过后的内胎渗漏,则要重新再补。
 
22、轮胎打不进气 
 
(1)气门芯的进气孔被堵塞→ 拧出压气螺母,取出气门芯,除下气门皮管,用细铁丝或针尖将泥沙污物清除出来。 
(2)气门皮管熔化堵塞气门芯孔→用同上方法取出气门芯后,用汽油等清洗,再用细铁丝清通,确认畅通后,换上新皮管。
(3)天气过冷,使气门皮管中的水气凝结成冰,堵死通气管→ 拆下用火烤熔冰块,甩干水珠。 
(4)气筒问题→检查气筒或更换另一气筒。
 
23、电动自行车产生异声
 
(1) 链条与链罩发生摩擦或相碰产生响声→链条过松。
(2) 链罩变形或损坏→ 移正链罩或更换新链罩。
(3)骑行时,链条、链轮和飞轮不在同一平面上动行→调整链轮和飞轮使其处在同一平面上。 
(4) 链轮轴向跳动→校正链轮。 
(5)链条节距拉长→更换链条
(6)轮胎与泥板支棍碰撞产生响声→车圈移位,调正车圈,拧紧轴螺母。 
(7)闸皮和车圈摩擦发出响声,车圈位移,轴螺母松动→调整车圈,拧紧轴螺母。 闸皮位移。校正闸皮位置。
(8)前轮胎与前叉腿相碰发出响声→车圈变位,轴螺母松动。 调正车圈,拧紧轴螺母。
(9)后轮胎与车架平叉立叉相碰发出响声→车圈变位,后轴螺母松动。调正车圈,拧紧轴螺母。
(10)电动骑行或滑行时,发出有规律的“嗒嗒”声:前轴或后轴部位滚动轴承的钢球爆裂→拆开滚动轴承,更换钢球。
(11)踏动脚踏在骑行中听到有规律的“嗒嗒”声:中轴滚动轴承的钢球爆裂(在排除上面的情况下)→拆开中轴滚动轴承,更换钢球。
(12)转动车把时听到异声,前叉滚动轴承钢球爆裂→ 拆开该部位滚动轴承,更换钢球。
 

上一篇:如何选择好的外送保温箱

下一篇:加热板使用说明书

 
 
 
     
 

    产品研发动向

最近对电动车产品的研发测试
不断地研发与创新是易玮的发展动力,我们
对于外送电动车的比较测试
测试的目的:获得车辆一次充电的行程。测

    产品使用向导

外送专用电动车技术参数介绍
国家标准主要技术参数要求:
加热板使用说明书
尊敬的用户:非常感谢您使用我公司生产的

    产品后续服务

44444444444444444
333333333333333333333333
电动车维护保养必要性和可行性
车辆服务方案的比较
 
©2011 ebikebox 上海易玮电动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       联系我们|员工入口